民建平顶山市委到街道办事处协商小区闲置场地改造
日期:2023-07-17 15:49:13  作者:马晓燕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13日,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及市、区政协和街道下沉到平顶山市新华区新新街办事处对“幸福东小区闲置场地改造问题”进行专题协商。

  幸福东小区是新新街街道兴华社区的一个老旧小区,现有11栋居民楼。区域内休闲健身设施缺乏,公共配套设施很不完善。而小区旁有一片约630平方米的空地却长期闲置,枯枝垃圾堆积,杂草枝蔓丛生,广大居民十分不满。

  为切实解决此问题,对闲置土地进行有效利用,经过专题协商,达成了改造建设成为居民休闲健身场所的协商意见。

  省政协委员、民建平顶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会停在专题协商中表示,新新街办事处和平煤六矿根据城市更新的要求,积极努力,把辖区原来闲置的土地用于公共休闲场所建设,这是一件为辖区居民所做的一件好事实事,对于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满足当地群众休闲健身的需求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建议,一是要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在规划建设的过程中要以满足群众的休闲健身要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三是要加强后续的维护与管理,确保绿化美化、休闲娱乐设施、健身器材的完好,防止出现失管甚至人为损坏的现象发生。

  街道办事处和社区表示,今后在改建过程中,要广泛采纳意见建议,切实做好闲置土地利用工作,积极优化人居环境,努力提升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