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周口市委会召开四届六次市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3-07-24 17:40:34  作者:张宇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20日,民建周口市委会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主题,召开四届六次市委扩大会议。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周口市委会主委程新华主持会议,市委委员与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民建河南省委会十届四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民建周口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程新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程新华强调,本次主题教育的任务和要求已经十分明确,关键在于狠抓落实,突出实效。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三是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推动周口民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程新华结合主题教育对下一步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主题教育与参政议政工作结合起来,每人每年通过民建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平台提交不少于2篇社情民意信息或者调研报告,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推动实践、指导工作,为周口高质量发展汇聚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