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许昌市委会举办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
日期:2023-12-06 09:16:02  作者:万皎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切实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12月1日,民建许昌市委会举办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许昌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许昌市委会主委孙春娅出席并讲话,民建许昌市委会副主委张金国、秘书长万皎参加培训。

  孙春娅指出,民建许昌市委会始终把参政议政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要求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中之重,积极主动汇集民情、民意、民智,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水平,高质量服务于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贡献新力量。孙春娅要求,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聚焦铸魂、固本、强基、提能,紧跟形势要求,紧扣难点问题,紧贴基层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一是牢记使命,精准聚焦。要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聚焦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把参政议政作为重点工作,不断加强学习,扩充知识储备,吃透上情、了解外情、把握市情、掌握下情,参政参在点子上,谋事谋在关键处,提升工作本领。二是提高认识,深入调研。做到站位“高”、眼光“远”、调研“深”,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要鼓励参政议政热情高、专业技术水平高、理论功底深厚、写作能力强的骨干会员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让小信息发挥大作用。三是用心用情,履职尽责。高度关注民生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精心谋划参政议政选题,提高课题调研、会议研讨成果的转化率。主动深入会员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共性、个性等问题,收集整理后及时向政府相关部门反映,协助政府职能部门为企业纾困解难。培训班上,民建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杨森以《不忘入会初心 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题作了专题辅导,讲授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优良传统、重要意义和写作技巧,对政策理论进行了深刻阐释,对优秀参政议政稿件进行了详实的分析。

  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的理论教育有深度,业务知识有精度,分析分享有力度,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工作作风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民建许昌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信息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