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漯河市委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暨银企交流对接会
日期:2023-12-13 17:16:19  作者:卢晓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2月7日,民建漯河市委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暨银企交流对接会,民建漯河市委会主委史有来、市金融工作局银行保险和资本市场科科长安彭飞、市农村信用社信用管理科科长孙宏亮等参加会议。

  安彭飞结合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强化金融支持举措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通知》,从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产生原因、融资过程中需关注的重点、银行贷款逻辑、如何制定融资规划等四方面进行了专题宣讲。

  孙宏亮表示,漯河召陵农信社始终坚持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认真贯彻落实支持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加快信贷产品创新,不断拓宽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下一步,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民建会员企业融资的服务力度,创新融资模式、产品模式和担保模式,量身定制金融服务产品,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的融资需求,实现双方互助共赢。

  史有来表示,举办此次座谈会,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通过搭建常态化银企交流合作平台,促进银企互利合作,推动民建会员企业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史有来对召陵农信社近年来为民建会员企业提供的针对性强、适用度高的金融服务表示感谢,并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以“互利共赢”理念强化银企合作,银企之间,相互支持,共存共荣,实现双赢;二是以“创新”理念破解融资难题。结合民营企业的特点和需求,开发更合适民营企业的信用贷款、应收账款融资等金融产品,简化审批环节,提高信贷发放效率,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民建漯河市委会企工委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