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安阳市委会举办2023年骨干会员暨新会员培训班
日期:2023-12-14 09:24:27  作者:林膑 史超君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2月9日至10日,民建安阳市委会举办2023年骨干会员暨新会员培训班。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安阳市委会主委刘鸿民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

  刘鸿民指出,在全会上下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之际,民建安阳市委会举办骨干会员、新会员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骨干会员、新会员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增强了会员思想力、凝聚力、战斗力,在不断开创安阳民建各项工作新局面。

  刘鸿民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牢固树立政治敏感性和参政党意识。二是要以民建先贤为榜样,继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凝聚人心,团结力量。三是要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切实加强“五种能力”的锤炼,努力提高参政履职水平,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箴言、献良策、出实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力量,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安阳实践和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班邀请安阳市委党校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张争艳和市委党校副校长杜光华教授分别开展了《不忘初心共筑中国梦》《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延安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授课专家学者的讲授,既有理论高度和广阔视野,又有实践分析和前瞻辅导,学员们受益匪浅。骨干会员和新会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收获和体会。

  与会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班为新起点,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本职工作,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政议政,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民建会员。

  民建市委会副主委郭永莉、秘书长马锋和市委委员、骨干会员及近两年新会员等9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