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召开“招商引资拼经济 民主党派在行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12-18 09:17:51  作者:毛葆桦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积极贯彻落实民建河南省委会及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工作要求,增强招商引资工作实效,助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12月8日,民建新乡市委会召开“招商引资拼经济 民主党派在行动”工作推进会。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出席会议,副主委高炬、杨景旗,秘书长王新茹等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新乡市“招商引资拼经济 统一战线在行动”暨民营经济“十大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新乡民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和工作成效,谋划了今后的工作。与会人员就精准招商引资、发挥地方资源优势和民建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针对招商引资工作,民建市委会将“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加强与各地商协会、民建组织的联系,依托企业家会员主动联系对接,赴越南、北京、江苏、江西多地进行实地调研考察,邀请深圳、广西防城港、广东等地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学者到新乡,协助政府相关部门与相关企业交流洽谈、促进合作,助力招商引资。截至目前引进项目11个,其中已签约落地项目3个,金额达105亿元,同时经过前期交流已与北京新乡企业商会建立长期的沟通联系机制。

  姬泓指出,今后要按照省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全力以赴地发挥民建在经济界的作用,做招商引资的坚定支持者、有力的推动者和积极的参与者。一是要坚持提前谋划,全方位收集招商引资信息,扩大信息收集渠道和范围,加强信息动态管理,实时掌握,及时跟进。二是要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搭建科技成果的供需平台,促成科技成果转化,高效推进项目落地。三是要培养重点项目,发挥新乡本地产业优势和特色,将基层支部和人才优势利用起来,实现科技技术性产业的对接。四是要强化跟踪对接,充分发挥新乡与省内外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挥招商引资的牵线搭桥作用,为推动新乡产业发展作出民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