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举办纪念民建成立78周年暨“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朗诵比赛
日期:2023-12-19 16:47:31  作者:续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以诗言志,以文载道,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8周年之际,12月16日,民建新乡市委会举办了纪念民建成立78周年暨“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朗诵比赛。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副主委高炬、杨景旗,秘书长王新茹出席了活动。

  姬泓在致辞中回顾了2023年新乡民建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主题教育融入民建自身建设、履职实践的工作成果。她表示,在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8周年之际,民建市委会在此举办主题教育朗诵比赛,这不仅是民建会员团结奋进、凝聚力量、展现风采的一场语言盛宴,还是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一次思想淬炼、一次精神洗礼。广大会员要在比赛的相互交流中不断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赛出政治信念、赛出能力本领、赛出民建力量。

  “让时间穿越茫茫的岁月,重新回到1945年的12月里”“从此,中国民主建国会和中国共产党,心心相印,同心同德,一路同行!”伴着悠扬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搭配会员精心制作的MV,从《祖国到底是什么》的慷慨激昂到《重温历史守初心 凝心铸魂担使命》的真挚满满,从《寻光、逐光、成为光》的新会员宣言到《在组织的怀抱里成长》的老会员深情寄语,各位参赛选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也充分展示了会员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朗诵比赛经过各基层支部的精心筹备筛选,共带来16个朗诵节目,3个才艺节目。既有红色经典,又有原创作品,大家热情洋溢、激情澎湃,表达了新乡民建会员对党和国家、人民的无限热爱,表明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也彰显了民建会员的责任担当,奏响了团结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

  经过精彩角逐,最终民建新乡市凤泉支部带来的《重温历史守初心 凝心铸魂担使命》荣获一等奖,卫辉支部《祖国到底是什么》、铁路支部《风雨同舟》荣获二等奖,机关一支部《民建情》、牧野支部《从春天起航》、机关二支部《风雨同舟 共创伟业》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由民建新乡市委会文化委员会承办,民建各支部主委、各专委会主任以及全市会员18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