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骨干会员培训班
日期:2023-12-21 16:41:23  作者:马晓燕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2月19日,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骨干会员培训班,并对骨干会员和新会员进项专题辅导。民建平顶山市委会主委赵国良,副主委罗原恒、王英杰,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主委、骨干会员及新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郏县政协主席鲁长法参加相关活动。

  开班式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民建中央关于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

  培训过程中,赵国良作《加快中国尼龙城高质量发展和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 以创新竞进之势和产业升级之变走好转型发展之路》的专题辅导。他指出,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中国尼龙城和高水平建设白龟湖科创新城的谋篇布局,为民建市委会指明了参政议政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全市各级民建组织和民建会员要紧跟中共平顶山市委决策步伐,切实将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两城”建设的实际成效、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赵国良强调,各位会员通过培训,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主题教育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不断提高对参政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围绕“两城”建设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提升参政议政的实效水平。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积极担当社会责任,做到“双岗建功”,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中充分彰显民建会员风采。

  王英杰作民建会史经典故事专题辅导,民建河南城建学院支部主委任海波作参政议政专题辅导。

  在交流环节,会员们畅所欲言、深入交流、互学互鉴,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民建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受益匪浅。今后,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主题教育为牵引,弘团结奋斗之志、聚携手奋进之力,为推动平顶山民建各项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培训前,会员们参观了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等,通过听讲解、看图片、观影像,深入了解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历史。让全体会员在重温红色记忆的过程中汲取了精神滋养和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