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漯河市委会开展外贸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3-12-26 11:13:03  作者:卢晓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进一步助推会员企业积极扩展海外市场,12月22日,民建漯河市委会主委史有来率队赴会员企业开展外贸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会员企业海外市场开拓情况,听取企业发展需求,找准突出困难和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市委会副主委、王保磊、闵权鹿,市商务局对外贸易科科长石晶,市委会秘书长卢晓康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恒瑞淀粉、有鹿食品、万宠实业等会员企业,深入一线车间查看企业订单生产情况。恒瑞淀粉专注于变性淀粉、改性淀粉的研发和深加工,今年成功进入俄罗斯市场;有鹿食品专注于研发生产健康休闲食品,通过主动对标韩国食品行业标准、积极赴越南参加河内食品展等举措,产品在韩国和越南市场均实现零的突破;万宠实业专注于小宠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变化,产品在南美洲和欧洲增势喜人。

  在座谈会上,石晶就外贸新业态发展趋势、今年我市外贸进出口情况、外贸相关扶持政策进行了宣讲和业务指导,帮助企业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史有来表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主动走出国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有助于企业开辟发展新局面。希望各会员企业主动对接海外市场产品标准,积极参加境内外广交会、俄罗斯食品展等大型经贸活动,用好用足外贸扶持政策,抢抓国际市场订单,尽快实现转型升级,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

  下一步,民建漯河市委会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持续开展上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助推会员企业健康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