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济源市委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3-12-26 11:15:52  作者:赵羽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2月22日,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持续提升参政议政整体水平,做好市两会提案工作,民建济源市委会组织召开了参政议政工作专题会。济源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济源市委会主委任贵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李建成、梁硕,市委会委员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会议。

  根据民建省委会及市政协的相关工作要求,市委会及早谋划,主动作为,组织会员们就市两会提案线索的征集谈想法、谋思路。会上,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和社会热点,围绕发展特色夜经济、做好产业宣传打造济源名片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10余条提案线索,为下一步撰写高质量提案建议明确了方向。随后,与会人员围绕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分享了参政议政工作中总结的有益经验,围绕如何加强调查研究、精准资政建言等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和可行性的意见,为做好2024年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任贵清在会上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最基本、最重要的职能,要密切围绕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聚焦示范区重大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民建界别优势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会内关键少数的牵头带动作用,选准参政议政切入点,统筹会内人才资源,科学谋划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优化调研选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多角度、宽领域地提出更科学、更精准的建议,以高标准高质量的建言成果,为加快建设创新型高品质现代化示范区再作贡献、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