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驻马店市支部在市“两会”上履职尽责显担当
日期:2024-03-04 09:03:12  作者:陈柯颖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月20日至23日,驻马店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大会期间,民建驻马店市支部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会议,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充分展现了民建会员的履职风采。

  会上,民建驻马店市支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资政建言、履职尽责,共提交了《多举措加强我省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工作》《关于加快建立市级循环经济产业园,提升废旧塑料回收高质应用的提案》《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等集体提案3件,提案建议20余件,内容涉及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教育事业、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会员李界峰代表民建驻马店市支部作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农村水利建设的建议》的政协大会发言,扎实履行职责,展现民建担当作为。

  会议期间,为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激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大会表彰了一批先进单位、优秀议案提案、优秀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会员马鹰被评为优秀市人大代表,会员李界峰、殷晓涛被评为优秀市政协委员。殷晓涛提出的《关于加强低速四轮电动车管理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会员朱允来提出的《关于尽快出台<驻马店市供热管理条例>的议案》被列入驻马店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大会议案。

  会员吴松丽、贾陆军、杨琴琴、殷晓涛围绕农业信息化建设、创新废旧资源利用、发展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有效防范化解优质头部房企风险等问题接受媒体采访。

  下一步,民建驻马店市支部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不断凝心聚力,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服务社会,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