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4-03-06 15:49:59  作者:朱宇峰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1日下午,民建河南省委会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能源与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赵荣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杨森首先传达了民建省委会有关专委会工作精神。强调专委会是参政议政的主力军、加强自身建设的主要阵地、履行职能的重要抓手、发现和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介绍了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的工作机制,并就当前参政履职的重点和技巧进行了交流沟通。

  赵荣钦主任就专委会2023年9月成立以来承办论坛会议、参政议政、专题调研等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并对2024年专委会工作提出工作部署,提出要将专委会打造成参政议政主力军的工作目标,指出调研要与实际结合、与专业结合,聚焦共同点,紧扣国家重大战略,结合实际工作去发现问题。

  各参会委员积极发言,结合本职工作、专业特点及身边资源,围绕民建中央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对口焦作开展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聚力航空港•同心做贡献等工作,就污水、危废、智慧水务等问题建言献策。呼吁能资环专委会成员通力合作,与政府对口部门、相关行业协会、民建各级组织、对口专委会开展沟通联系,争取支持帮助,为全面建设生态文明河南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能资环委副主任朱晓新、杨三平、陈方亮、颜伟强,秘书长朱宇峰,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副处长徐锐及委员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