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焦作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3-07 09:12:21  作者:张建莹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1日,民建焦作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焦作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焦作市委会主委买万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会副主委邵磊、专职副主委张建莹参加会议。民建河南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毛明星,中共焦作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王朝营,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综合办副主任张航,民建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赵振华应邀列席会议。

  会前,按照“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召开多场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入基层调研走访,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基层组织和骨干会员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自我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买万国代表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情况,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下步努力方向与改进措施。与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建市委会副主委李云峰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王朝营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查摆问题深入具体,相互批评坦诚热烈,是一次务实有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加强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买万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努力实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带领广大会员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盯紧整改落实;三要全面从严治会,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提升五种能力,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全力推动各项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