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济源市委会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日期:2024-03-12 16:12:07  作者:郑凯月  来源: 

  阳春三月,花香四溢。为迎接第114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香文化,丰富女会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6,济源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济源市委会主委任贵清,原市人大副主任、民建济源市委会主委吴丽鸣,济源市政协二级巡视员王军霞等十余名女会员欢聚一堂,开展“以香为媒,绽巾帼芳华”妇女节品香活动。

  任贵清代表市委会向女会员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说,在过去的一年中,女会员们巾帼不让须眉,在各自的岗位发挥能量、施展才华,在民建事业发展的道路上发光发热,创造出不凡的成绩。希望女同志们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继续充满豪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兢兢业业,履职尽责,为民建事业贡献力量。

  市委会组织大家详细了解中国香文化的历史、香的用途,观看不同种类的香料以及香炉、香插、香盒等用具。在观摩了打香篆和制作倒流烟的现场示范后,大家跃跃欲试,在技艺师们的指导下从添粉、和泥、压印、脱模一步步完成篆香的全过程体验。

  本次活动让女同志们在加深对中华香道文化了解的同时,强化了巾帼担当,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和凝聚力,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充分展现出民建人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赏香、闻香,在幽香满室中让疲惫的身心能够沉静下来,感受到了流烟如水的意境,体悟到了中华传统香文化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