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洛阳市委会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4-03-12 17:01:52  作者:张静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巾帼建功新时代,英姿飒爽谱华章。为迎接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民建洛阳市委会以“洛阳美·女神飒”为主题,“线上+线下”联动形式为载体,邀请女会员走进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游夏都,享非遗,展现女性力量,抒写家国情怀。民建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政出席活动,全市60余名女会员参加。

  线上以“发现洛阳之美”为灵感,40余名女会员用自己手中的镜头,记录下自己邂逅千年古都洛阳美景的美好瞬间。线下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大家进行非遗体验、丝巾搭配、趣味游戏、参观博物馆等活动。

  民建洛阳市委会偃师支部副主委、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研学教育部副主任石牧阳,带领大家现场体验“迎四神”非遗拓印,覆上宣纸、喷壶浸湿、轻轻敲锤出凹凸、拓团上墨……大家完成了一次跨越时空的“匠心”传承。投壶、踢毽子、夹乒乓球等精彩纷呈的趣味游戏,让大家在释放压力的同时,提升了女会员间的凝聚力。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第一王朝”“赫赫夏都”和“世纪探索”三个主题展厅,通过文物、图版、浮雕、沙盘等展列形式,对夏代历史、二里头遗址考古成果、夏文化探索历程、研究成果以及珍贵藏品进行了参观学习,见证古代智慧,感知历史脉搏。

  张颖政代表民建洛阳市委会向广大女会员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他表示,洛阳民建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所有女会员的努力和付出,对女会员为洛阳民建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广大女会员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不断努力、勇于奋进,为奋力开创现代化洛阳建设新局面积极贡献洛阳民建的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