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焦作市委会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日期:2024-03-12 17:02:56  作者:张梦娟 崔喜芹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7日,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民建焦作市委会以“感悟非遗之美,助力文化传承”为主题,精心组织了蓝染(扎染)艺术体验、太极拳表演、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等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中共焦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蒋艳慧应邀出席活动。民建焦作市委会副主委邵磊、专职副主委张建莹和30多名女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民建焦作市委会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军霞主持。

  邵磊代表民建市委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女会员致以节日祝贺和美好祝福,表达了对女会员巾帼建功的赞美和期许。

  非遗文化蓝染(扎染)艺术体验环节,在专业扎染老师的带领下,女会员们亲自动手将自己的创意化作一条条色彩斑斓的扎染丝巾。学习“扎”,制作过程中,大家或低眉深思,或谈笑风生,手中的丝巾在巧手摆弄下,逐渐呈现出各种充满小心思的造型。创作“染”,浸入水中,经过一两分钟绚染,由青绿转墨蓝……每一幅作品展开,都是一幅独特的画面,或花朵,或山川……给了大家极大的惊喜。体验“晒”,在阳光下共同晒出自己的作品,蓝布掩映下,大家穿行其间,留下张张美照。无论是初次尝试的新手,还是有一定基础的“小能手”,都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蓝染的乐趣。

  太极拳表演博得声声喝彩、阵阵掌声。民建焦作市委会文体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氏太极拳传人张丽萍的动作行云流水,一张一弛,尽显飒爽英姿,将太极拳的独特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会员们也都积极参与其中,有模有样地学习,民建太极拳粉丝群应声成立。

  此次“三八”妇女节活动,丰富了女会员的文化生活,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了非遗文化。同时,增进了相互间的沟通与交流,激发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为“打造先行区、谱写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