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洛阳市委会开展“同饮黄河水 共建民建林”公益植树活动
日期:2024-03-14 11:03:15  作者:张静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植”此青绿,不负春光。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民建洛阳市委会在民建“黄河湿地保护公益林”开展“同饮黄河水共建民建林”公益植树活动,栽种绿色,播撒希望。洛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洛阳市委会主委魏险峰,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文化教育部部长范亮,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民建洛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颖政、副主委赵丽,市委统战部机关同志和洛阳民建一百余名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魏险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洛阳民建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职责。今后,民建洛阳市委会要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扩大“民建林”品牌覆盖面与影响力,为建设美丽洛阳贡献民建力量!

  活动开始后,大家携手协力,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植树中来。挖坑、浇水、扶树,有条不紊地将预先准备的树苗一一种下。大家边劳动边了解苗木的品种习性和生长周期,表示将定期检查种植树木的生长状况,不仅要保证种植数量,更要保证存活率,让活动不流于形式。经过2个小时的劳动,一棵棵新种下的雪松、黄栌迎风挺立,在春光中展现勃勃生机。

  为进一步让会员走近绿地、亲近自然,植树结束后,市委会举办了一场草坪音乐会。会员们带上乐器,走进林间,歌曲独唱、古筝演奏、巴扬手风琴独奏、吉他伴唱……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大家在绿水青山中尽享视听盛宴,成为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植新绿,寓希望。在感受春天万物复苏的同时,会员们在心中植下一片“信念坚定”的树苗,让其在心中生根发芽、拔节生长。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项活动为契机,积极传播绿色理念,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植树造林、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