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民建在市“两会”上积极履职
日期:2024-03-15 10:45:03  作者:罗云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5日至3月9日,鹤壁市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鹤壁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鹤壁民建3名市人大代表、18名市政协委员参会。代表委员们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出实招、建实言、谋实策,展现了民建会员的责任担当。

  会议期间,民建市委会及21名代表委员,围绕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通过提(议)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等形式,向大会提交集体提案、个人提(议)案40余件,内容涉及数字经济发展、老旧小区改造、养老服务发展、文旅人才队伍建设、种业经济发展等方面。其中,市委会提出的《完善人才链,助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发展》作口头发言,市委会提出的《发挥地方文化优势,助力文旅融合发展》、葛国祥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智能制造业发展的建议》、臧素青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招商引资的建议》、曲红生提出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等4篇作书面发言。袁江华围绕“深入履职发展 着力做好‘五经普’”,臧素青、曲红生等人围绕“整合多元化资产 推动我市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等内容接受采访,并在鹤壁日报、鹤壁电视台等媒体播出。

  大会对2023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2023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单位先进单位和个人,2023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民建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提案》《关于进一步提升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效果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医养结合养老服务发展的提案》,袁江华、臧素青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种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李云提出的《关于加强文旅人才队伍建设的提案》等5篇提案获得2023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马磊、刘文峰、钞建坤、臧素青等4名会员被表彰为2023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臧素青被表彰为2023年度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

  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冲刺之年。2024年,民建鹤壁市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鹤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引导会员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扛起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我市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鹤壁实践、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民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