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鹤壁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3-22 08:58:45  作者:罗云聪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19日,民建鹤壁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民建鹤壁市委会主委袁江华,专职副主委李云,副主委殷涛参加会议。民建河南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张敏翔,中共鹤壁市委统战部驻部纪检组组长叶瞰晖,党派科科长张莉莎应邀列席会议。

  市委会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充分沟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会上,袁江华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围绕会议主题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之间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袁江华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成效明显,领导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诚相待,达到了预期效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聚合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要对民主生活会上自我剖析、相互批评及查摆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找到整改举措,列出整改完成时限,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做好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成立及机关制度建设,促进会内监督规范化、常态化。三要围绕中心强履职。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民建品牌创建、服务会员企业等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切实提高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为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