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22 09:01:02  作者:马晓燕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15日,民建平顶山市委会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平顶山市委会主委赵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平顶山市委会副主委吴会停、王东立、罗原恒、王英杰及市委会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平顶山市委书记陈向平在白龟湖科创新城高水平建设推进会讲话精神。

  赵国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领会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平顶山民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等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和本质要求,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点、关键和本质,改革的重点、方向和方式。

  就如何更好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赵国良强调,一要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履职尽责相结合,立足实际,找准各自岗位建功的方式方法,聚焦平顶山市“两城建设”中心任务,精准调研,通过社情民意,提案建议等形式积极建言献策。三要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服务大局相结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硬道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工作,抓好“穿针引线”,架好桥梁纽带,扎实推动平顶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