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新乡市委会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新会员培训会
日期:2024-03-25 09:04:57  作者:续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14日,民建新乡市委会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新会员培训会,新乡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高炬、杨景旗,秘书长王新茹,各专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和民建十二届六次中常委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会对各专委会工作安排,各专委会负责人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讨论。期间还举办新会员入会仪式,新会员依次自我介绍,踊跃交流入会感想;杨景旗以及专委会主任张苏芳、王崇保就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民建会章会史教育进行了专题讲座,对新会员进行入会培训。

  姬泓在讲话中为新会员详细介绍了各专委会职能和宗旨,呼吁各行业领域的新会员、年轻会员加入专委会,利用专委会的平台和机会,加强交流沟通,充分吸收养分,做出积极贡献。对于专委会工作,姬泓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将学习教育与专委会工作相结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加强自身建设,通过制定工作规则、完善会议制度等加强专委会凝聚力、向心力;要做好履职建言工作,发挥自身所长,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交高质量履职成果;要加大队伍建设,吸纳和培养优秀人才,通过常态化培训、多样化活动,提高委员多种能力,为新乡民建打造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