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7 10:07:55  作者:张宇婷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3月22日,民建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周口市委会主委程新华出席会议并代表民建周口市四届委员会作2023年工作报告。市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副主委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了民建河南省委会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支部、先进个人;总结了民建周口市委会2023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在民建河南省委会和中共周口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民建周口市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一体推进,坚持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坚持开展调研与招商引资贯通联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绩。

  程新华表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民建周口市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及民建省委会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锚定“两个确保”,全面推进“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躬身入局、务实重干。一是要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坚持,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招商引资拼经济·统一战线在行动”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全年发展目标,发挥优势,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对接服务,进一步协助落实意向企业投资合作相关事项。三是要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丰富履职尽责成果。贯彻落实民建省委会“建言资政提升专项行动”,找准周口民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结合点、突破点,加强调查研究,形成更多高质量调研成果、高水平提案议案。四是要统筹各方资源优势,提升社会服务质效。引导广大会员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推动乡村振兴深入实施。优化培养骨干队伍、完善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激发和调动会员参与社会服务工作的积极性创造性,打造周口民建社会服务品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作出民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