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十一届二中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8-12-03 09:08:15  作者:  来源: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12月1日在京开幕。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中央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审议组织事项。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代表民建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主持开幕会。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李谠、周汉民、吴晓青、高峰、陈文华、孙东生、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开幕会。

  郝明金在题为《深化政治交接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一届民建中央委员会履职的第一年,是民建事业发展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民建坚持思想引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强基固本,推进组织建设;立足特色优势,积极建言履职;凝聚智慧力量,服务社会发展。民建全会努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郝明金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建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在新的一年里,民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积极建言践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于明年工作,郝明金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以新思想统领全会各项工作;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做好思想宣传工作;三是加大工作力度,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四是聚焦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建言践行;五是推进社会服务,深化交流合作。


  李谠代表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作题为《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努力开启从严从实治会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中央监督委员会以会章为总遵循,贯彻落实会内监督条例,认真履行监督职能,会内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民建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2019年是会内监督工作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要努力抓好三个方面:一是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提高会内监督政治站位;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从严推进会内监督;三是深入调研,改进作风,推动会内监督迈上新台阶。

  开幕会上,秦博勇就有关组织事项作说明。

  民建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171人出席开幕会。不担任民建中央委员的民建省级组织主委、民建中央专门委员会部分负责人、民建省级组织部分专职副主委、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中央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