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致奋战在抗疫一线民建会员的慰问信
日期:2020-02-21 10:22:42  作者:  来源:民建中央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建会员们:

  你们辛苦了!民建中央谨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段时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当地中共党委、政府和所在医院的部署安排,临危受命,主动请缨,背负着组织的殷殷嘱托,背负着亲人的热切期盼,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并肩战斗,或一直坚守在救死扶伤一线,或多方筹集抗疫资金和物资,或集聚众智服务科学依法抗疫,或积极响应复工复产号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智慧和力量。“聚则一团火,散则满天星”,你们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无私奉献、抗击疫情的动人赞歌,彰显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巨大优势,展现了新时代民建人的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

  民建为你们的付出 而感到骄傲! 谢谢你们!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需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精神,形成共同“战疫”的磅礴力量。希望你们坚定必胜信心,始终保持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同时也请你们务必加强自身防护,注重每个细节,加强防护措施,注意劳逸结合,防止交叉感染,确保自身健康。民建是一个温暖和谐团结的大家庭,我们的心始终和你们在一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会广大会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民建会员学习,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要学习他们胸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的高尚情怀,积极投身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切听从指挥,坚决服务大局。要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的战场,守初心担使命,携手同心,团结奋斗,共抗疫情。

  我们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发挥民建特色和优势,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当前,广大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提出的“15个体系、9种机制、4项制度”,紧紧围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等问题开展研究,积极建诤言、献良策。会员企业要提前谋划,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坚定企业克服困难的决心,既要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尽早恢复正常生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我们要学习他们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优秀品质,大力弘扬民建优良传统,集聚共克时艰合力。要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形成全会共克时艰、勇担使命合力。有条件的会员和会员企业积极捐款、捐赠医院防护及救治急需物资;参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会员企业尽量开足马力抓生产,全力以赴保供应,确保完成国家调拨任务,为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充足的防疫物资,为亿万民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要及时宣传广大会员,特别是战斗在防控一线的民建医护人员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大力宣传凡人善举、互助友爱的生动故事,讲好民建抗疫故事、中国抗疫故事,在全会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     

2020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