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出席民建中央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
日期:2022-02-15 09:01:26  作者: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12月27日,民建中央2021年参政议政年会在北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主持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并作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郝明金指出,2021年,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吸收借鉴民建十一大以来开展主题建设年活动成功经验,以深入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为主线,着力扬优势、促创新、补短板,在巩固履职基础、创新履职形式、壮大履职队伍、完善履职机制等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郝明金强调,2022年全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在凝心聚力上主动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不负时代要求,不负会员期望。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努力营造求贤若渴、唯才是举、知人善任的工作氛围,全方位发现、培养、用好参政议政人才,系统推动参政议政队伍建设。要发挥整体合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要大力开展有针对性的参政议政工作培训,推动全会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常态化的参政议政培训格局,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整体推进会的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本会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吴晓青宣读了《民建中央关于表彰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的决定》。会议表彰了20个省级组织、2个会中央专门委员会、60位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和30位参政议政先进工作者。

  李世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并部署了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强调要协力同心,坚定方向,共同谱写参政议政工作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参政议政工作;围绕中心扎实开展协商建言工作,广泛凝聚共识;持续强化履职责任,在履职能力建设上求长效、促实效;深入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探索建立适应履职需要、符合民建特色的人才智库,为参政议政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民建广西区委会主委钱学明、辽宁省委会主委武献华、山东省委会主委庄文忠、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王元勇代表省级组织,民建上海市委会副主委汪胜洋代表参政议政先进个人,民建浙江省委会调研部干部肖飞代表参政议政先进工作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各省级组织主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民建中央2021年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省级组织调研工作部门干部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中央各专门委员会秘书长在会议现场参加会议。

  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陈百灵、副部长丁亮春、二级巡视员李沛熹、胡柏林、王虎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