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2-03-17 16:55:53  作者:新闻处/文 舒良诚/图   来源:民建中央 

  3月16日,民建中央“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李谠、周汉民、高峰、陈文华、孙东生、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副主席吴晓青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317153959_副本

  郝明金指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民建中央和省级组织换届之年。从现在至今年年底,民建在全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关乎民建事业承前启后的大事,对于激励广大民建会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317154002_副本

  郝明金强调,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提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民建中央、各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郝明金强调,要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弘扬优良传统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民建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要把加强形势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

  郝明金要求会的各级组织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突出抓好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好各项要求,提高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质量,努力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317154044_副本

  辜胜阻传达了各民主党派“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317154100_副本

  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建各省级组织主委、专职副主委,民建中央及省级组织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