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召开主席办公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4-01-19 09:32:15  作者:罗锋   来源:民建中央 

  1月12日,民建中央召开主席办公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民建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副主席孙东生、李世杰、孙菊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在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中需要把握好的九个问题,是新时代党的建设领域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凝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凝聚了全党高度共识,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民建全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好发展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全面从严治会,切实加强会的作风建设,高度重视会内监督工作,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努力建设清正廉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民建中央秘书长、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