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召开“加快投资便利化改革 推动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实施”专题调研开题座谈会
日期:2024-02-28 09:39:16  作者:文/韩冠 图/舒良诚  来源:民建中央 

  2月23日下午,民建中央召开“加快投资便利化改革 推动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实施”专题调研开题座谈会。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主席孙东生主持座谈会。

  郝明金表示,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要战略举措。十年来,我国自贸试验区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点到面,形成了覆盖全国的自贸试验区布局,对我国促进对外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加快投资便利化改革、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自贸试验区贡献民建的智慧和力量。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副司长寇荣、财政部关税司副司长王洪林、商务部自贸区港司副司长何咏前、国家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傅靖、海关总署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司自贸区发展处副处长赵亮参加座谈会并就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实施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面临的困难、推进自贸试验区提升战略实施的有关建议等方面作了介绍。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院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自由贸易区战略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光辉,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博士黄秋红,以及民建会内专家韩民春、阎二鹏、钱军、殷骏、张炳君、谢锐、周禄松、彭晓峰、马迪、赵文霞、马新智参加会议并发言。

  民建中央秘书长陈百灵,调研部副部长丁亮春、二级巡视员李沛熹等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