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明金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同心同德团结奋斗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日期:2024-03-08 09:48:14  作者: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北京3月5日电(记者翁浩浩) 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参加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易炼红、王浩等代表结合实际作了发言。郝明金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记录,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交流。

  郝明金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完全赞成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是一个坚定决心、振奋人心、鼓舞信心的好报告。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多重困难挑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郝明金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作出的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在全社会提振经济社会发展信心,共同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同心同德、团结奋斗,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明金强调,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新时代新征程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建议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形势宣讲和政策解读,努力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法律制度顶层设计,高质量制定《民营经济促进法》,构建公平公正的融资环境,促进民企与国企信用融资条件均等化,充分激发民营企业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