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4-03-18 10:02:18  作者:文/罗锋 图/舒良诚   来源:民建中央 

  3月14日,民建中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秦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孙东生、孙菊生,原副主席路明出席会议。

  秦博勇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团结奋进,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对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激发各类经营主体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等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秦博勇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明确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各级组织要精心组织策划,广泛宣传动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引导广大会员充分认识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多重困难挑战、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奋进动力,坚决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秦博勇强调,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履职实绩检验学习成效。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东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基本情况、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相关情况和民建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参会情况。

  孙菊生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并对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国务院组织法修订案等作了解读,对民建会员全国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情况作了介绍。

  民建中央秘书长、副秘书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