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菊生亲切接见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民建学员
日期:2024-03-22 09:12:17  作者:文/常明远 图/舒良诚   来源:民建中央 

  2024年3月19日下午,民建中央副主席孙菊生在会中央机关亲切接见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学习的第50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的17位民建学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孙菊生与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学员寄予殷切期望。

  座谈会上,孙菊生听取了学员们的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并结合工作就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会史研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孙菊生充分肯定了学员们取得的成绩,回应了意见建议,并提出: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引导会员全面、辩证、长远看待中国经济发展形势,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把自身参政议政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的要求上来,把实际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作出的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实践是干部成长最好的课堂,要勇于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在解决矛盾和问题中增长才干,在推动工作落实中积累经验,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三是要因地制宜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发挥主委职责,积极主动发现人才、吸收人才,善于凝聚会员,发掘人才潜力,不断贡献新的民建智慧。

  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何民主持座谈会,二级巡视员杨业沁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前,学员们参观了民建会史展览和孙起孟同志生前用品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