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杰赴贵州调研组织建设工作
日期:2024-03-27 10:11:20  作者:訾文龙   来源:民建中央 

  3月19日—22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赴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就组织建设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民建贵州省委会主委李瑶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世杰分别听取了民建贵阳市委会主委喻理飞、民建遵义市委会主委陈致豫的工作汇报,并与民建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会员进行深入交流。

  李世杰对两地民建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民建十二届二中全会工作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好会章会史,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纪律规矩;要紧跟时代步伐,明确前进方向,迅速跟进学习新的时事政策,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坚持与时俱进。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会内民主,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合力;要注重基层组织建设,严把会员发展入口关,创新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积极性;要做好制度建设,关键是抓好落实和执行,领导班子要带头抓好作风建设。三是要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要立足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当地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问题履职尽责;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从实际出发,无调研,不建言;要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对社会服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助力乡村振兴,引导企业家会员健康成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调研期间,李世杰还实地考察了“会员之家”建设情况,为贵州省直三支部“会员之家”和遵义市直十一支部、红花岗支部联合“会员之家”揭牌,走访调研了会员企业贵州乐诚技术有限公司、皇氏乳业遵义公司,参观了遵义会议纪念馆等。

  在黔期间,李世杰还会见了中共遵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