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九届六次全会在郑州召开
日期:2021-12-28 08:57:32  作者:李方方/文 穆逸伦/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2月26日,民建河南省委员会九届六次全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龚立群出席会议,副主委张晓林、梁留科、岳爱云、杨士海、魏险峰及省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民建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和审议民建省委会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民建省委会九届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民建省委会九届委员会专委会工作报告(书面);审议通过民建省委会九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民建省委会九届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定》;补选民建省委会九届委员会委员、常委。

  龚立群代表民建河南省九届常委会作题为《紧扣中心大局 提升履职能力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民建河南省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规范做好组织发展工作,稳步推进政治交接,强基固本夯实组织基础;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点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持续提升履职实效;积极做好对口焦作市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倾力投身防汛抗疫,主动服务会员企业,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均有新突破。

  报告强调,全省会员必须始终如一地将“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做到政治坚定。必须始终如一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理论清醒。必须始终如一地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做到素质过硬。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效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关键一年。对做好新一年工作,龚立群要求,一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做好换届工作,搞好政治交接。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贯彻民主集中制,严肃换届纪律,营造好风气,把换届过程转化为砥砺合作初心、凝聚政治共识的重要过程,选出政治素质强、能力水平高、群众基础好的同志充实到新一届班子中,使我省民建事业在人事更替中完成政治交接、实现薪火相传;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履职尽责。要真正弄明白、搞清楚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上河南民建的使命、优势、履职重点,聚焦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立足特色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建设“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服务我省“十四五”规划更好实施;四是要以党为师,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锤炼过硬作风,全面提升能力水平,为实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决定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于2022年二季度在郑州召开;补选孔雪飞、孙春娅为民建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委,魏厚哲为民建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

  会上对2021年度目标考核先进市级组织进行表彰。

  不是省委委员的市级组织主委、民建驻马店支部负责人、不是省委委员的监督委员会委员、民建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及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