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举办能力作风建设报告会
日期:2022-02-23 16:28:02  作者:穆逸伦/文 李方方/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月23日上午,民建河南省委会在郑州举办能力作风建设报告会,特邀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河南獬豸智能技术研究院院长、民建郑州市委会副主委赵章红,作《元宇宙发展与未来展望》的主题报告。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龚立群出席报告会,副主委张晓林,秘书长陈颖颖,二级巡视员李峰,民建郑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珊参加学习。民建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主持报告会。

  赵章红首先介绍了国内外元宇宙热点现状,从国内外头部科技企业积极布局元宇宙,高校及学术机构对元宇宙解读,科技、教育、媒体、政府等单位对元宇宙的关注进行了阐述;分享了元宇宙概念、特征及引起高度关注的主要原因。他表示元宇宙发展过程中,其关联技术如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技术能够为各行各业带来的变化与机遇,并介绍了国内多地地方政府对元宇宙出台的政策及前瞻性布局,展望了元宇宙在能源领域、农业领域、教育领域等具体应用。

  杨士海指出,此次报告会既是一次与前沿知识的碰撞、思想观念的更新,也是一次科技培训,是开展能力作风建设的具体举措。面对数字化发展这道必答题,民建会员需持续加强元宇宙、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领域新知识的学习,及时准确了解政策动向、产业现状、发展趋势,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积极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建言献策,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持。广大会员,特别是会的领导和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强化“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聚焦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为全面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练就过硬本领。

  民建郑州市委会、省直工委100多名会员和省委会、市委会机关的同志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