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带队就区块链课题赴工信厅调研
日期:2022-04-18 10:58:28  作者:席柯柯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区块链技术因其去中心化、分布式账本等特征,成为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引领者。2021年12月在中共河南省委高层协商会上,楼阳生书记指出要把区块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并将围绕区块链深入调研这一任务交给民建省委会。

  为进一步做好课题调研工作,了解我省区块链技术及产业发展情况,受龚立群主委委托,4月15日民建省委会副主委、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带领“区块链赋能实体 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课题组赴省工信厅调研。省工信厅副厅长田海涛、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工信厅同志介绍了我省区块链应用状况、产业发展措施、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安排。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并与工信厅同志就我省区块链发展的技术、产业、政策、人才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梁留科对工信厅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这一课题是民建省委会的年度重点课题,随着我省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行业融合深度和广度日益提升,在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产业化发展、以及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广泛的作用,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课题组高度重视,围绕如何明晰区块链发展定位、立足河南省情和产业优势打造重点应用场景、发挥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中郑州和洛阳的引领带动作用、用好重大科创平台加大区块链核心技术研发力度等问题深入调研,就促进我省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搭建数字经济的四梁八柱建言献策,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调研组成员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副院长赵荣钦、中盾云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郭仲勇、省委党校科技文化教研部副教授付小颖及民建省委会调研处处长杨森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