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会议 传达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
日期:2022-07-04 08:50:45  作者:办公室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1日下午,民建省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老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集体座谈时的讲话精神。民建省委会主委、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秘书长陈颖颖、二级巡视员李峰出席会议。

  梁留科表示,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完成换届后不久,中共河南省委就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老领导班子座谈交流倍感亲切、倍受鼓舞。楼阳生书记在讲话中对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和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扣参政党建设目标原则,把握参政党建设规律,在历任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团结带领广大成员,在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梁留科表示,楼阳生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直抵人心,为民建河南省委会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提出明确要求、指明前进方向。下一步要按照楼阳生书记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界别特色和优势,大力实施“助力两个确保五大行动”,服务河南高质量发展。一是实施建言资政提升专项行动,聚焦“十大战略”和“十个河南”建设,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能力,做省委省政府的“好参谋”。二是实施“智汇大中原”专项行动,发挥民建经济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文旅文创融合等搭建专业化平台,打造民建论坛品牌,形成高端智库,做省委省政府的“好帮手”。三是实施结对提升专项行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特别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助力我省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助力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有效拉动经济量的增长和质的提升,做省委省政府的“好同事”。四是实施民建品牌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擦亮民建“思源工程”“中华职教社”等特色品牌,服务社会民生。五是实施主题宣传学习专项行动。紧紧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着力凝聚共识,推动河南民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提出要建立第一议题制度,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会议精神。

  机关处级及以下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