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召开十届二次主委会议
日期:2022-07-05 08:35:05  作者:李方方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7月4日,民建河南省委会十届二次主委会议在民建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民建省委会主委、洛阳师范学院院长梁留科出席并主持会议,副主委张晓林、张瑞芹、杨雪梅参加会议。

  根据第一议题制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香港未来提出的着力提高治理水平、不断增强发展动能、切实排解民生忧难、共同维护和谐稳定4点希望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总书记的讲话为香港的未来指明了方向,也体现了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实践证明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是成功的,粤港澳大湾区的成立可以更加紧密的加强香港和内地的联系,也为香港繁荣发展提供新动能,相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会议学习了中共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老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集体座谈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集体座谈会情况;研究审议了《省委会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制度分工方案》;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认为,提升建言资政能力、擦亮特色民建品牌、主题学习宣传等五个专项行动贴合民建实际,符合民建特色,将极大的提高民建省委会自身建设和履职水平。围绕如何更好的开展五个专项行动,班子成员认真探讨。大家立足本职,发挥优势,结合自身工作,提出了许多可行性意见建议,为省委会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更多支撑。

  梁留科指出,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铸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深化政治交接,弘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发挥界别优势,助力“两个确保”,为建设现代化河南广泛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