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盛况
日期:2022-10-18 15:29:52  作者:李方方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民建河南省委会领导班子、全省各市级组织、基层支部及广大会员,结合各地实际,通过手机、电脑、电视等多种途径,采取相对集中和自主学习的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

  广大会员怀着激动地心情,认真收听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式直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条件集中收看的会员们,在当地市委会机关或会员之家进行集中学习,并在会上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感受;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会员在家中或单位进行自主学习,但学习热情不减,大家通过撰写学习心得,通过微信或电话等方式,进行沟通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宏阔、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面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盼,从战略全局上作出规划部署,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指明方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梁留科要求,将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的提高站位、夯实共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努力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