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民建会员的新春贺辞
日期:2023-01-20 14:33:20  作者: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玉兔呈祥,春满中原。值此癸卯兔年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向全省7000余名民建会员、老领导、老同志以及机关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2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河南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指明方向。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多党合作迎来新的发展,民建十二大、民建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顺利实现会的新老交替。

  过去的一年,在中共二十大精神鼓舞下,民建河南省委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面实施建言资政、智汇大中原、品牌提升等“五大专项行动”,学习、领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蔚然成风,履职成效硕果盈枝。思源工程再次牵手河南,8666所云图书馆落地中原,乡村孩子拥有自己的数字图书馆的愿景触手可及;圆满完成民建中央赋予我省黔西市定点帮扶任务,促成相关企业投资3亿元,推动当地文旅融合发展;举办黄河文化创新成果发布会,以文化创意打造黄河文化传播新路径,让黄河文化瑰宝薪火相传;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积极建言,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提交集体提案31件,个人提案100余件,6篇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关于加快“设计河南”建设的提案》《关于推进我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发展的提案》作为学习参考范例入选《提案案例选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共河南省委、民建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与全省广大民建会员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开新景展宏图,接续奋斗正当时。2023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落实省第十一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助推“十大战略”,把民建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结合起来,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积极投身改革最前沿、经济发展主阵地、为民服务第一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拼经济专项行动,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汇聚智慧和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进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梁留科     

  二0二三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