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2-03 09:12:09  作者:金艳茹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月1日下午,民建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在郑州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民建省委会副主委、省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魏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白振勇、宋林祥和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中国民主建国会内部监督工作条例》、《中国民主建国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三个文件,审议通过了《民建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分工联系市级组织工作方案》,会上委员们结合民建工作实际研究讨论下一步工作。

  魏险峰在讲话中指出,新一届内部监督委员会要以崭新的奋斗姿态、高昂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全省会内监督工作当中,切实担负起肩上的监督责任。就如何做好内部监督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要将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会内监督的各方面、全过程,始终保持内部监督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健全制度机制,明晰监督职责。要加强各类新政策学习,熟悉内部监督工作规则,掌握会内监督程序及方法,紧跟新的文件政策精神,做好内部监督各项工作;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增强监督实效。要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把重点监督和日常监督结合起来,贯彻落实监督制度和工作计划,积极参加各市级组织民主生活会等相关活动,切实增强内部监督实效;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监督能力。要不断加强内部监督相关政策学习,吃透精神、掌握原则,成为懂监督、会监督的“行家里手”,切实提升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