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召开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3-02-10 08:45:18  作者:调研处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月8日,民建省委会在郑州组织召开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调研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出席活动,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主持会议。

  今年年初,在楼阳生书记主持召开的省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提出要做好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调研,为中共河南省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的指示。民建省委会根据会议精神,将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定为今年省委会的重点调研课题。为做好课题,民建省委会邀请十余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会座谈,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会上,省超低能耗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负责人介绍了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思考建议。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省建设科技协会围绕超低能耗建筑在我省示范项目、技术标准、技术体系、产业跟进等方面情况;省金融局、工商银行河南分行、建设银行河南分行、中原银行、郑州银行围绕金融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特别是支持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等情况分别做了发言。

  杨士海说,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全面提高绿色低碳建筑水平、推进绿色低碳建造、构建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模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共河南省委去年召开全省绿色低碳转型工作会议,就深入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进行专题部署,要求把绿色低碳发展带来的机遇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动力、产业发展的竞争力。民建省委会调研组将就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开展系列调研活动,赴省内外多地调研,结合相关情况及时与各有关主管部门持续沟通,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撰写出高质量的建言献策成果,供省委省政府参阅,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杨森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