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会调研组赴开封、新乡开展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调研
日期:2023-02-20 09:50:29  作者:姬旭阳 续影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月14日、17日,民建河南省委会围绕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赴开封、新乡调研。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分别带队调研,中共新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占波,民建开封市委会主委高晓阳、新乡市委会主委姬泓等参加在当地的调研活动。

  在两市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当地住建、财政、发改、科技、机关事务管理、金融、自然资源等相关部门和建筑企业代表的情况介绍,了解地方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现状,并就政策保障、财政支持、科技支撑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调研组还到开封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科研业务楼、天开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和新乡市河南美好装配产业基地、云松·金域华府等超低能耗建筑示范项目基地进行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杨士海指出,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调研是民建省委会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超低能耗建筑已成为未来建筑的发展趋势, 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方式之一。当前我省在支持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方面出台了相关政策,地方政府一方面积极推进低耗能建筑试点示范工作,另一方面通过奖励、补贴等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超低能耗示范项目建设和运营,都取得了显著效果,对于推广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具有借鉴作用。调研中各局委和企业代表所反映的问题及提意见建议,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一手材料,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调研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将认真梳理,将可行性建议吸纳到调研报告中,为我省做好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工作提供参考。

  中共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科,新乡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付银,民建开封市委会副主委田虹,民建新乡市委会副主委高炬、杨景旗,民建省委会调研处处长杨森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