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报告会
日期:2023-02-27 09:34:16  作者:李方方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贯彻落实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2月23日,民建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季度学习报告会在郑州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民建省委会主委梁留科,民建省委会副主委张晓林、魏险峰、徐平、张瑞芹参加学习。报告会由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主持。

图片

  报告会特邀民建省委会创新驱动委员会主任、河南省时空大数据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秦奋教授作题为《智慧城市与河南省创新发展战略》的辅导报告。秦奋是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遥感信息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长期从事地理信息系统、智慧城市等方面研究工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会上,秦奋教授围绕主题,紧密结合实际,从智慧城市的概念与背景讲起,介绍了我国智慧城市的现状、发展前景、机遇和挑战,梳理了智慧城市建设的大致内容与应用领域,讲述了我省智慧城市建设的实际情况,剖析了当前的政策机遇与挑战,并谈了智慧城市建设在推进城乡智慧融合、构建数字孪生城市等方面的发展建议。报告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又有详实的数据分析以及鲜活的案例讲解,将智慧城市的概念,生动的展现在大家面前,贴合到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为现场会员带来一次精彩的智慧城市头脑风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智慧城市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对我省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基本原则、发展目标、总体架构和重点任务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新形势下企业创新转型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也为今后履职实践提供了新的切入点,收获颇丰。

  杨士海指出,智慧城市是当前新基建的热点板块,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对于推动我省数字经济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大家要结合今天的报告,认真思考,学有所获。要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结合民建省委会“五大专项行动”, 持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勇担责任使命,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民建力量。

  民建省委常委、不是常委的市级组织负责人、民建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及各处室负责人、部分会员企业家聆听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