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4-27 12:00:51  作者:金艳茹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4月26日下午,民建河南省委会在郑州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国人大代表、民建省委会主委梁留科主持会议,副主委张晓林、杨士海、张瑞芹、杨雪梅参加会议。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观看警示教育片,分层逐级进行谈心谈话,围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查摆,深入剖析,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梁留科首先对照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政治建设、权力监督制约、纪律监督、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省委会副主委魏险峰、徐平提交了书面对照检查材料。

  梁留科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加强内部监督、深化以案促改的具体行动,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有力举措。要以这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要常态化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会章会纪的理论学习,把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以案促学,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要切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到位。通过有力有效整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始终恪守清廉本色。时刻保持高度的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切实让警示走进心里、警钟悬在头上,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坚定行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共同推动河南民建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冰、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孙俊涛应邀出席会议,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