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带领民建河南省委会机关参观《大道同行》河南巡展
日期:2023-05-26 09:58:14  作者:李方方/文 穆逸伦/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扎实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5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带领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到河南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 “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回顾展》河南巡展。省政协文史馆馆长王二伟陪同参观。

  此次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通过500余张历史照片、近百余件档案实物、7个多媒体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呈现历史,展示了75年前中共中央审时度势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积极响应、奔赴解放区,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爱国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建立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画卷。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览,不时驻足,交流分享对“五一口号”的认识,对这段历史的感受。 梁留科指出,“五一口号”是我国多党合作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重温这段光辉历史,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我们最可靠的主心骨。传承“五一口号”精神,就是要弘扬民建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从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同事、好帮手。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巡展,重温了多党合作史、民建会史,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学促干,为民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做贡献。

  民建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秘书长陈颖颖、二级巡视员李峰等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