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在郑举行
日期:2023-06-03 10:01:17  作者:穆逸伦/文 李方方/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6月2日,民建河南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在郑州举行。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张晓林、杨士海、魏险峰、张瑞芹、杨雪梅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观看《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传达民建中央、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

  梁留科指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化政治交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必然要求,具有重要意义。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梁留科强调,要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辅导材料,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履职本领、夯实思想根基。二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会员,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找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堵点,使调研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履职尽责的过程。三要在助力发展上下功夫。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拼经济,民主党派在行动”专项工作,持续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擦亮“思源工程”的社会服务品牌。四要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同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分层分类引导、坚持守正创新、做好舆论宣传,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会上,民建河南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主题教育等内容,分别畅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用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理论深意和丰富哲思;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将加强自身建设和助力发展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传承民建先贤的优良传统,赓续多党合作的红色基因,矢志不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民建省委会秘书长陈颖颖、二级巡视员李峰及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