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6-03 10:05:25  作者:徐锐/文 金艳茹/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6月2日上午,民建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在郑州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民建省委会副主委、省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魏险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宋林祥和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直统战系统以案促改动员会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深化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民建河南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问题线索处置办法》以及有关会员处分事项,会上委员们就做好深化内部监督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魏险峰强调,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希望大家严肃认真,心怀敬畏,履行好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的职责。对今后的工作,他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内部监督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切实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制度规定、文件和会议精神学懂弄透,用以指导工作实践。二是做好监督提醒,加强警示教育。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会内监督工作始终。三是积极担当尽责,加强履职监督。要根据深化内部监督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研究民主党派内部监督的规律和特点,把重点监督和日常监督结合起来,让监督检查作为内部监督的一项常态化工作,真正深入会务工作的各个方面,更好地发挥内部监督的保驾护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