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召开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调研成果研讨会
日期:2023-06-15 09:01:00  作者:调研处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6月12日,民建省委会召开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调研成果研讨会。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士海出席并讲话。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主持会议。

  根据楼阳生书记在年初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提出的要做好超低能耗建筑产业发展调研,为中共河南省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的指示精神,民建省委会深入调研,调研专家组反复修改,形成调研报告初稿。为提升建言献策质量,召开调研成果研讨会,讨论修改完善调研报告。省发改、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住建、工信、金融、省事管局、中原银行、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省建设科技协会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及企业家代表一致认为该调研报告数据详实,提出建议针对性强,并围绕调研报告内容发表意见,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交流互动。

  杨士海说,本次调研成果研讨会召开的很有意义,与参会单位一起研究课题,交流成果,很有必要。感谢参会代表对民建省委会撰写的调研报告的认可,同时感谢对调研报告提出的各种修改意见。河南省委、省政府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实施绿色低碳转型战略纳入“十大战略”之一,抓住碳达峰窗口期、攻坚期、机遇期,在经济发展中促进绿色转型、在绿色转型中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在建设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中,规模化推广超低能耗建筑并实现产业化发展,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方式之一,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价值。会后,调研部门把大家的意见建议梳理归纳,合理吸收到调研报告中,提高建言献策稿件质量,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调研组崔国游、李占稳、许朝辉、薛芳、余静鲲参加座谈。民建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杨森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