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直工委召开新会员座谈会
日期:2023-06-25 08:57:06  作者:徐锐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6月20日,民建河南省委会省直工委在郑州召开新会员座谈会。民建河南省委会主委梁留科为2022年度入会的新会员颁发会员证并讲话。会议由民建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杨士海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专题片《大道薪传——中国的民主党派》民建篇;共同诵读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之第五条“会员履行的义务”;与会人员围绕“做合格民建会员”作了交流发言。

  梁留科认真倾听大家的发言,并与会员们互动交流。他代表民建省委会向新会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和具体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落实提升民营经济发展上下功夫,聚焦“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民建省委会围绕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两个打造”、“三个助力”等一系列工作,作为新时期的民建会员,要紧跟时代前进步伐,不断丰富知识结构,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要对照“五型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和会务工作的关系,使之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树立民建会员的良好形象;要常态化抓好法律法规、会章会纪的理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始终铭记入会初心,双岗履职双向出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士海从“讲政治”“讲学习”“讲友爱”三方面寄语新会员,希望大家切实做到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注重学习的内容以及学习的方法,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相互关心、友爱互助,为民建事业的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团结奋斗。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为自己成为一名民建会员倍感光荣和自豪,同时深深体会到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今后将学习民建先贤的优秀品格,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增强责任担当,积极发挥作用,做一名合格的民建会员。

  在郑的17名新会员、组织处的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