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河南省委会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第十届乡村振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召开
日期:2023-07-03 09:04:47  作者:陈鸿升/文 穆逸伦/图  来源:民建河南省委网站 

  2023年6月29日,民建河南省委会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暨第十届乡村振兴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郑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民建省委会主委梁留科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会秘书长陈颖颖出席会议,民建省委会二级巡视员李峰主持会议。

  梁留科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党的二十大提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伟大战略目标,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首次将农业强国写进党代会报告,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大家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对标“省之要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河南省现代化建设总体布局和目标任务上,围绕“两个打造”(打造未来产业、打造大健康产业)、“三个助力”(助力乡村振兴、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助力动漫之都建设)开展工作。坚持党的领导,落实中心工作。按照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将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持需求导向,发挥民建优势。要围绕乡村振兴开展调查研究,将实践基地需要什么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解决问题上抓落实、求实效。依托组织发动广大民建会员积极参与,发挥民建联系面广的优势,协调争取有关政府部门、有关人士,把更多的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支持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全面助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

  李峰在会议上宣读了民建省委会《关于成立第十届乡村振兴委员会的决定》。李杰担任民建省委会第十届乡村振兴委员会主任,赵翠萍、何昕、楚孝彤、韩飞、梁斌、花长胜、韩林宏、温海国任副主任,马洪伟任特邀副主任,段其国任秘书长。

  会上,李杰代表乡村振兴委员会作表态发言,并签订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民建开封市委会秘书长张霈代表市级组织,就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作表态发言。

  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开展,会议邀请省乡村振兴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郑方作题为《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 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农业强省目标》的辅导报告。报告就把握农业强国、农业农村现代化、乡村振兴的内在逻辑,把握建设农业强省的优势强项和短板差距,把握建设农业强省的目标任务和方法路径三方面进行了阐述,内容充实精彩。

  民建省委会第十届乡村振兴委员会全体委员,民建郑州、开封、新乡市委会、省直工委部分会员,民建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